学院第四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

发布时间:2024-02-29浏览次数:13

  为促进科研成果的交流,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研能力,2月28日下午在301会议室举办学院第四期学术沙龙,会议由陈旭副院长主持,会议发言人是青年教师张贵娟,学院11名教师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。

  张贵娟老师首先汇报2024年申请的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主要内容,项目主题为“数据驱动型平台并购的内在机理、竞争效应与监管政策研究”,阐述了基本研究思路、方法、内容及拟解决的问题等。参会老师对其报告进行点评,并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,如需要对项目中提到的新概念进行界定、结合时势体现研究价值以及理顺文章逻辑等。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讨论,主要涉及理论逻辑、研究假说等问题。张贵娟表示经过与各位老师的交流学习,积累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知识和经验,对自己的课题申报内容有了更加明确的修改和完善方向,促进了自身科研水平的提高。

  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为大家创造了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,不但提高了青年教师之间探讨和交流学术问题的热情,也有利于提高教师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的综合能力。




(撰稿:胡欢;摄影:程琳审核:陈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