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举办“EPS 数据平台”应用培训

发布时间:2023-12-07浏览次数:12

12月6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数据平台应用能力,学院邀请EPS 数据平台高级讲师朱建均明德楼117教室EPSDATA 助力科研——‘EPS 数据平台’应用讲座及中国微观数据查询系统介绍”专题培训。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。

朱建均围绕EPS数据平台相关统计数据运用平台技术服务支持方面展开介绍EPS数据平台包含了广泛的数据种类,支持多种检索方式和数据呈现形式,拥有强大的经济计量系统;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拥有工业企业、海关企业、绿色发展等多个专题数据库。朱建均以我国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分析为例,详细展示了在EPS数据平台如何获取处理数据。最后,参训师生的疑问作了详细的解答,并表示之后将为大家提供持续的服务。

此次培训内容丰富,在数据搜寻、数据建模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,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兴趣,对院师生学术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。



(撰稿:胡欢;摄影:程琳审核:陈旭